汽车刹车片到什么程度要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需要更换的情况:

1、一般情况前刹车片大约三万公里更换,后刹车片八万公里左右更换,根据每个人的用车习惯的不同,以及每辆车刹车系统也有区别,所以更换时间应该按照磨损程度来确定,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数;

2、观察刹车片的厚度。一般情况下,新的刹车片的厚度在2.5厘米左右。当刹车片厚度变小之后,大概在0.5厘米左右的时候,就需要更换刹车片;

3、听声音,由于刹车时刹车片会和刹车系统产生摩擦,所以,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听踩刹车的声音,判断刹车系统是否正常。如果出现意外的响声,就需要对刹车片进行检查及更换;

4、通过踩刹车的制动感觉来确定刹车是否正常使用。如果发现刹车很柔,没有制动力的时候,就需要更换刹车片。

汽车刹车片,是指固定在随车轮转动的制动鼓或制动盘上的摩擦材料,其中摩擦衬片和摩擦片承受外界压力,产生摩擦,从而达到汽车减速的目的。汽车刹车片大多由钢板、胶粘绝缘层和摩擦块组成。

钢板需要涂上涂层以防止生锈。SMT4炉温跟踪器用于检查镀膜过程的温度分布,以确保质量。

制动工作原理的关键是摩擦力。借助刹车片与刹车盘(鼓)和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汽车的动能在摩擦后转化为热能,汽车就停下来了。

一个好的有效制动系统必须能够提供稳定、充足、可调的制动力,并具有良好的液压传递和散热能力,以保证驾驶员从制动踏板施加的力能够充分有效地传递到主缸和各副缸,防止因高热而造成液压故障和制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