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着被撞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停着没动却被别人撞了,如果不能当场协商处理,可以选择报警。报警之后,交警会根据双方是否有违章行为,违章行为在此次事故中起的作用及大小等来划分责任。但如果是违章停车,那也需要承担部分责任(除非因车辆故障等不可抗力临时停放,且放有警示牌),如果合法停车,对方需要负全责。

如果肇事车辆或者人员逃逸,交警会根据周围监控、走访现场人员等措施来确定责任归属。另外车主也需要根据车辆受损情况来选择是否告知保险公司出险。

其中在车辆轻微受损的情况下,车主可以考虑自费修补,因为此次保险公司出险后,会影响到下一年的车险费用折扣率,所以需要权衡得失,选择比较划算的方法。如果车辆受损严重,可以告知保险公司出险,这种情况下为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发起的理赔。

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为车损险中的附加险,车主投保后,在发生车停着没动被别人撞了却找不到第三方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会按照规定赔付应当由第三方赔偿的全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