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三个月消耗一壶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个月消耗一壶防冻液正常,需要及时补充。

防冻液的简介:

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有比水更高的沸点、更低的冰点,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

防冻液消耗快的原因:

水箱破损泄漏,维修或者更换水箱;水箱软管接头松动或软管损坏,拧紧相关管箍或更换水管;水箱盖损坏,更换水箱盖;水泵泄露,更换水泵;放水阀松动,关紧或跟换水阀EGR冷却器故障、维修或更换配件;气缸垫损坏,维修或更换气缸垫;气缸盖或气缸体裂缝,更换相关配件。

防冻液的作用:

冬天使用防冻液可以有效保护汽车的冷却系统不会出现低温结冰,发生故障的情况,保证汽车的正常行驶;夏天使用,会有效降低发动机过热出现的烧缸、开锅的情况,起到降温散热的效果;汽车内部金属材质较多,特别是发动机系统会因为与水接触,容易导致生锈腐蚀,防冻液中添加有防腐除锈的成分;水垢的产生会影响汽车的散热,并且比较难以清除,防冻液具有除垢成分,可以防止水垢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