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报警器无缘无故的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昂科威报警器无缘无故的叫,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

故障原因1:车身受到碰撞。

车辆上锁后,如果车身受到其它物品碰撞,会触发车辆防盗报警系统鸣响。

解决方案1:车主可查看车身附近是否有其它物品,确认后使用车钥匙消除报警鸣响,车主可自行操作。

故障原因2:防盗模块故障。

车辆防盗模块故障,会导致车辆上锁后系统无故报警提示。维修技师使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防盗模块数据信息,判断其是否故障。

解决方案2:更换车辆防盗模块。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

故障原因3:车门未完全关闭。

如果驾驶员下车时未将车门完全关闭,车辆防盗系统进入工作状态后,检测到车门未完全关闭会触发防盗系统报警。

解决方案3:车主检查车门是否完全关闭,确认后重新锁止车辆,车主可自行操作。

总结:通过故障分析,上述案例中车辆防盗系统无故报警的情况是由于车门未完全关闭所致,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3。案例中的故障情况属于个别情况,车主无需担心。另外,我们建议车主:锁车后,要注意检查车门关闭情况,以免财物受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