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防冻液又称冷却液,不是普通的水,而是由母液和水组成的溶液。发动机防冻液具有冷却、防腐、防垢、防冻四大功能,是发动机正常转动不可缺少的散热介质。根据现代汽车技术的要求,添加了许多不同的添加剂来解决气蚀、化学腐蚀、电化学腐蚀和结垢问题,从而保护各种发动机。

由于不同类型的防冻液中防锈剂、消泡剂等添加剂的化学成分不一致,所以不能使用不同类型的防冻液。

发动机防冻液的作用:

1。散热器中有足够的防冻液,由水泵驱动在发动机内部水套中循环,从而持续吸收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并立即分配到空空气中。因为防冻液和空气、油等介质的比热容最大,其散热效果也最好。

2。发动机工作时,曲轴会同时带动水泵转动,使防冻液流经发动机机体和缸盖内的水套壁,与水套壁充分接触吸收周围热量,将热量带走,再通过节温器进入散热器的进水口。散热器中温度较高的冷却水将热量辐射到在散热器周围流动的空空气,使温度降低,最后冷却后的冷却水通过散热器的出水口返回水泵。

3。防冻液是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传热介质。虽然冷却系统循环,但它吸收发动机的热量,并将发动机保持在合适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