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车底漏水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系统设计有排水功能,当你开启车内空调后,蒸发箱表面会形成低温表面。车内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到蒸发箱表面时会冷凝成水,冷凝水便会顺着水管排出车外,而排水孔正好就在底盘下方。

汽车开空调了以后,正常情况是在车底下面滴水,如果冷凝水在车内漏出,这就是不正常情况。

汽车空调使用注意情况:

1 、先开空调外循环。建议先将车窗完全放下,通风换气,几分钟后等发动机热了就关门上路。这时仍不要急于关窗,先将空调的送风开到最大,这样开窗行驶两三分钟,车内热气散得差不多了,再按下冷气键,制冷效果会好。

2、停车后使用空调的时间不能过长 。有的车主为图凉快,关紧车门窗,打开空调在车里休息,这样极易导致车内一氧化碳浓度升高而中毒。

3、空调出风口的方向也很有讲究。根据空气流通的物理原理,冷空气会下沉与热空气形成对流。因此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让车内冷热空气对流,提高降温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