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汽车清洗水箱冷凝器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洗水箱冷凝器的方法:

1、确保发动机处于冷却状态和熄火状态;取下散热器盖,确保发动机是凉的;

2、打开散热器底部的排放塞,让冷却液流入一个桶里。应该恰当处理冷却液,以免对环境造成危害;

3、关上排放塞并给散热器注水;打开发动机,打开加热器控制系统,添加冷却系统清洁剂,空转发动机30分钟;

4、关掉发动机,让它冷却5分钟。将散热器内液体排空;关闭排水塞,给散热器加水,让发动机空转5分钟;然后再注入50/50水和乙二醇抗冻剂/冷却的化合物。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找专业人员清洗。有些车型需要拆卸保险杠或前格栅, 光用水枪是不行的,一定是先用压缩空气将水箱冷凝器上的尘土、 杂物吹掉,然后才能用水冲,否则可能反而造成杂物堆积、散热不良。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的冷凝器是通过散热金属薄片将外界空气和管道内物质的热交换的装置。一般安装在车头和水水箱一起,这样便于利用行驶中的气流加强热量的散发。在洗车时最好用高压水枪冲洗冷凝器及水箱,以防散热叶片被杂物(昆虫、树叶等)堵塞影响散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