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一般是多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的摩托车重量在150公斤到250公斤以内,一般取决于因为排量、款式以及品牌。

外观检查:

摩托车喷漆是否光亮、均匀,漆质怎样;电镀件表面是否光亮,有无外露损坏或斑点,焊接件接口是否平滑;机加工件表面是否光滑;整车的所有零部件是否齐全无损;前、后减震器是否端正。

发动机检查:

当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后,要求发动机能迅速可靠地起动,在常温下,冷车起动时间应不多于15秒(不包括辅助时间),脚踩不超过3次。起动后,以中、低速运转30分钟,各处应不烫手,怠速运转稳定且无异常响声,负荷时,应能平运转,用转速表测量,最大运转速应能超过额定转速。当发动预热后,在发动机空转状态下,猛加油门,发动机转速应随之提高。

试骑检查: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应在道路上试骑一段距离,重点检查;变速器及传动机件的响声是否正常;发动机是否过热,动力传递是否平稳;离全器分离是否彻底,无拖滞。结合是否平顺;变速踏杆是否灵活,无卡滞及掉档现象;转向把操纵是束轻便、灵活、准确;制动是否可靠、无异响;油门拉线及各种开关是否灵活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