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空挡滑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意思:

1、在机动车行驶中,驾驶员把变速杆置于空挡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的离合器分离开,利用车辆惯性行驶的操作方法;

2、空挡滑行须在确保安全和车辆技术状况正常的情况下进行,不准熄火滑行,特别是在下陡坡或长坡时,不准熄火或空挡滑行;

3、现在大部分小车都是采用油路刹车。这种刹车系统在工作时需要利用发动机产生的真空来助力。如果关闭点火开关,停止发动机工作,刹车系统中的真空储能灌所储备的能量在踩几脚刹车后真空度会消失,失去真空助力,刹车踏板踩下去很硬,失去刹车作用。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行驶过程中,变速杆放在空挡上面,发动机和离合器分开,利用车辆惯性滑行的办法。这就是空挡滑行。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说,不要空挡滑行,对车辆不好,会损害车辆,但是事实是否是这样呢,也不一定。但是有一点是肯定,长距离空挡滑行时不能熄火,否则很危险。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离合带挡滑行和空挡滑行其实是一个道理,如果真想滑行,何必踩着离合器,直接推空挡就欧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