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排气管一根和两根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的排量有大有小,大排量车进气冲程中,吸进去的空气也比较多,所以燃烧后的废气也比较多,那么想要顺利排出车外,必然就需要一根粗的排气管。若是排气管过细,会影响排气的顺畅度,进而影响汽车动力。那么有些车一根粗的排气管也不能满足需求,所以就再加一根排气管,所以就有了两根排气管的车。

以下是排气管的更多介绍:

1、排气管分布:

有的车两根分布在两边,有的分布在一边,这完全是车辆设计的原因,因为底部的部件排列不一样,形成的空间也不同,所以只能按照所剩空间来设计排气管的分布。除了排气量的需求外,两根排气管的车排气噪音也能略小一些,因为两排气管末端各有一个消音器,废气过来后一分为二,都经过各自的消音器排出,消音效果当然会比一根排气管的好些。

2、排气管的用途:

两根排气管一般是大排量、高性能的象征,样子也显得格外好看,所以很多人都是自己改装,把一根的改装成两根,就是为了好看,有面子。买车时也喜欢两根排气管,所以,现在厂家也为了迎合这种心里,排量不是很大的车,也做成两根排气管,显得比较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