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车以后车牌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卖车后车牌号处理方法:如果车主使用该车牌的时间超过3年车主可以优先继续使用该车牌,相反不符合条件的车牌会立即归公,重新进入到国家的车牌库当中供其他类型的车主自由选择。按照车管所的规定,要想保留原车牌,有三个前提条件:车主拥有原车辆至少三年或者三年以上,是可以申请保留一年;不管车主的车是办理了转移登记还是注销登记,车主需要在车子卖掉后六个月之内,提出要保留原车牌号码的申请;在6个月内,车主需要有一辆新车,按照正常的新车上牌流程,到车管所完成上牌工作。

当然,如果买车不满三年或者申请晚了半年以上,车牌是不能保留的。在这种情况下,旧车牌只能注销作废。无论买新车还是二手车,都需要重新申请新的车牌。同时,必须注意的是,车主需要上交旧车牌才能换到新车牌原来的车牌号,只是全新的,即使没有污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