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宝马525li机油加几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4年宝马525li机油需要加6.5升,机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防锈、防蚀等作用。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密度约为0.91×103(kg\u002F立方米),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机油注意事项:

加机油时应注意,油量应略低于机油尺上的刻度,机油对于引擎的运动来说实在是极为重要,因为它肩负着润滑和散热两大功能。因此任何时候对引擎来说绝不要缺少机油。但过量的添加后果也不好。

加过多机油的影响:

如果机油过多发动机在工作时各部分会剧烈搅动,不仅会增加发动机内的动力损失,还会增加溅到气缸壁上的机油,造成烧油和排气故障。同时当发动机气缸内的机油过满时会对曲轴的转动产生更多不必要的阻力,进而影响动力输出,增加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