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弯画法和尺寸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弯共两个弯,先左后右。每个弯为两个同心圆,弯道长为3\u002F8弧长,大圆半径7.5米,小圆半径4米,两个弯道的大小圆分别相切,即两弯道同轴。要画出标准的S弯,至少要一块12m*8m的空地。

科目二s弯的技巧:

以反光镜为参照物,在行驶过程中以反光镜和S弯边线的相对距离作为参照,只要大致一致可以,至于是压线走还是保持一定距离,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使用反光镜为参照物,进弯的时候以车身靠右侧三分之一位置进弯为最佳,这样在S弯两个曲线的结合部需要变更方向时会有比较大的容错空间。

科目二S弯的看车头方法:

看车头只需要以视线所能看到的车头最外沿为参照就可以,不用特意伸着头看一个指定的位置,根据每个人视野的不同,可以选择车头左右三分之一位置、中间位置或者是其他适合自身的位置,行驶过程中S弯的曲线一直在所选择的参照点附近,如果参照点位不是车头中间的位置,那么需要随弯道的变化变更所看的点位,即左转弯看右侧车头,右转弯看左侧车头,中间位置就无需注意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