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后车底有滴滴答答的声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熄火后车底有滴滴答答的声音通常情况下是来自四个原因:

1、三元催化器的冷却声。由于三元催化器正常的工作温度是400-800℃,在汽车熄火后,其工作会慢慢停止,相应的温度也就慢慢地下降。这时汽车内部的金属部件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导致发出异响。

2、排气管的冷却声。一般冷车怠速的时候排气管的温度都能达到200多,那车子在负荷高或者有混合气在排气管燃烧的情况下,温度肯定会更高。因此排气管同样会热胀冷缩而发出异响。

3、涡轮冷却声。一般情况下汽车产生的废气温度高达600多,以及加速涡轮快速转动摩擦产生的温度,汽车熄火后热胀冷缩的现象从而发出异响。

4、发动机冷却不均匀造成的异响。由于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发动机温度会很高,而汽车熄火后,各个部件温度下降的速度不可能完全是一个比例,那么发动机内部各金属部件间的缝隙必然会因冷却收缩而导致摩擦发出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