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换挡时有顿挫感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换档不畅的原因可能是侧离合器故障或变速箱故障。如果不是故障快升离合器技术不好,也很容易导致顿挫。

侧离合器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

离合器故障导致离合器分离行程不足,进而导致离合器分离不完全,无法换挡。这种情况下,建议去修理厂调整分离时间表;离合器侧的换挡自锁力太大,进出换挡困难。这种情况下,建议去修理厂调整离合器拉线和换挡止动锁;离合器压盘总成的传动盘因某种原因变形,导致分离不良。建议更换与原车匹配质量好的压盘。

变速箱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

变速箱的齿轮油需要定期更换。如果不及时更换,其润滑效果会大大降低,会大大增加换挡阻力,导致换挡不顺畅。冷换挡通常会让汽车的档位感到尴尬。毕竟温度冷的时候,变速箱内齿轮油的附着力达不到最佳状态,润滑效果自然不会很好,所以会导致换挡时有顿挫感;有时,由于换挡机构的连杆和铰链部分的磨损,换挡杆的档位与变速器的实际档位不一致,齿轮不容易挂住。这种情况下踩离合器就挂不住了,要及时修理,调整换挡传动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