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资汽车是指国内汽车公司和外国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一家汽车公司生产的轿车。

中国汽车品牌主要负责工厂土地、资金,国外汽车品牌负责车辆的品牌、技术、资金、人才等。

合资车之所以价格相对较高的原因首先是技术的问题,尽管国产车近些年发展得有声有色,但在起跑线上已经落后太多了,所以研发技术方面肯定是比不过国外车企的。

其次,太多国内的自主品牌,到现在还没有属于自己的汽车发动机,所以想要追逐国外车企,肯定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其次就是品牌的产品力,十分多国人的购车心理,无疑就是有用又省心。

很多国产车,在产品质量方面并沒有很严格的把控,买回来没多长可能就出来一些小毛病了。而合资车就不相同,例如丰田这一品牌,为什么价钱比国产车贵,还有这么多人买呢,就是因为丰田整体的故障问题率是极为之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