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灯发热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灯开启的时候,电流通过灯丝使灯丝产生大量的热量汽车大灯所以发热是正常现象。以下是关于汽车大灯的介绍:

汽车大灯发热的原因:

在车灯开启的时候,电流通过灯丝使灯丝产生大量的热量,灯丝温度达到很高的程度而发光。灯丝发出的光中有红外线成份,红外线多数透过灯泡的玻璃而辐射到周围环境中,有少数红外线被玻璃吸收,当用手触摸灯罩玻璃的时候,就会感觉很烫手。如果前大灯损坏,通常采用类似的灯具进行更换。有些汽车装备高强度放电前大灯HID,该设备通过其预先设计的电子系统产生的高压电弧放电生成高密度光源。检查前大灯镜头是否有裂纹,虽然表面裂纹并不会影响前大灯的照明性能,但湿气会沿着裂缝渗入灯具内,将降低灯泡的使用寿命。

汽车大灯的养护介绍:

前照灯内如有水汽侵入,将会降低灯泡的使用寿命,为此应注意对前照灯的密封性进行检查。如发现配光镜和反射镜之间的密封圈损坏,要及时更换。半封闭式前照灯的反射镜变黑,光度减小时,应予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