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lcheck一直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oilcheck一直亮这意味着机动车的电控系统出了故障,当机动车仪表盘的oilcheck故障灯亮时,说明发动机的燃烧有问题,造成燃烧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如进气量不足、燃油供给不足、燃油质量差、发动机积碳。

1、进气量不足:进气系统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是由汽油和空气之间形成混合气体从而点火产生动力的,如果进气系统出现了问题,带来的肯定也是发动机动力输出小,部分车主也都有体验过到气压高的西部地区,车辆会出现明显的动力不足,这时候其实就是空气稀薄了,进气量小的导致的,所以进气系统一般引起oilcheck故障灯亮。

2、汽车供油不足总体来说应该是由三方面的原因导致:油压不够、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会引起oilcheck故障灯亮。

3、劣质燃油中的胶质和杂质会堵塞供油系统,导致发动机性能下降会引起oilcheck故障灯亮。

4、长期使用劣质燃油会产生积碳,进而导致气门间隙过大,导致发动机产生噪音或无法正常工作。汽油中的杂质一般以胶体的形式存在于汽油中。即使它们通过过滤装置,也会沉积在进气门、进气口和气缸内,久而久之形成坚硬的积碳,会吸附汽油,造成混合气会引起oilcheck故障灯亮。

机动车出现oilcheck一直亮这个现象后,需要连接车辆检测电脑,读取故障代码,并根据读取的故障代码修理机动车,从而达到修理车辆的目的。这样可以快速维修车辆,节省时间,快速发现车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