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添加剂到底有没有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市面上极少数燃油添加剂是有用的。而这极少数中,百分之九十九的产品都是双刃剑,用了对车确实有好处,但用多了又会伤发动机,因为它们含有重金属、强酸、强腐蚀性。燃油添加剂就是为了弥补燃油在某些性质上的缺陷并赋予燃油一些新的优良特性,在燃油中要加入的功能性物质。其添加量以微量为特征,从百万分之几到百分之几。

而只有固体形态的燃油改良剂多路片既有用也不伤发动机,因为它的原理是改善油品,改变燃油分子结构,让燃油更容易充分燃烧,从而起到清除积碳、降低油耗、提升动力等功能,最关键的是长期持续使用反而会延长零部件保养周期,增加发动机寿命。

燃油添加剂的分类:

1。保洁型添加剂:在燃油中的浓度低,成本低,需长期连续使用。它能较好地抑制汽车发动机燃油进气系统产生的沉积物。其保洁作用显得而清洗效果弱;

2。清洗型添加:剂添加剂量大,在燃油中的浓度高,成本高,清洗作用强,见效快,只需阶段性使用,清洗型燃油添加剂能在较短的时间把汽车发动机燃油系统聚集的积物清洗掉,真正地扮演着一个发动机燃油系统清道夫的角色。

燃油添加剂的作用:提高燃烧效率,节油,降低尾气排放。清洗喷油嘴沉积物,保持油路畅通,保障发动机动力正常输出。

清除进气阀积炭,排除因此引起的气缸工作压力下降、燃烧不完全和爆震等故障。可使发动机长期保持清洁并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减少汽车维护保养费用,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减少尾气排放对环境的污染。

什么车需要添加燃油添加剂:

其实车辆都是需要添加燃油添加剂的,尤其是那些进口发动机,虽然在引进国内的时候经过了一定的调教,但是由于国内的油品质量不好,而出现发动机水土不服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燃油不达标引起的。

车辆燃油系统的保养应该是随时的,从大量的维修实例中表明,很多车辆随着运转就会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畅,车没劲,而且费油,空调加载发抖等问题,同时,像积碳过多,缺缸等问题也很多,这些现象多数都与燃油系统不清洁有关。如果您的爱车出现了这些情况,那么您就应该用燃油添加剂了。

真假鉴别:

1、采购渠道:从正规渠道购买(例如实体专卖店,网络旗舰店,4S店等渠道);

2、内窥镜检测:使用内窥镜来查看燃烧室内部积碳的清洁程度;

3、第三方机构检测:将添加剂送到专业机构使用设备进行模拟检测。

摘要:市面上极少数燃油添加剂是有用的。而这极少数中,用多了又会伤发动机,因为它们含有重金属、强酸、强腐蚀性。燃油添加剂的分类:保洁型添加剂;清洗型添加燃油添加剂的作用:提高燃烧效率,节油,降低尾气排放。清洗喷油嘴沉积物,保持油路畅通,保障发动机动力正常输出。其实什么车辆都是需要添加燃油添加剂的,尤其是那些进口发动机真假鉴别:采购渠道;内窥镜检测;第三方机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