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油可以代替刹车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任何油都不可以代替刹车油,毕竟不同油液的成分不同,自然起不到刹车油原有的效果,如果用其他油液替代不仅制动效果会下降不少,甚至会导致刹车失灵。

刹车油也称刹车液或制动液,其是用精制柴油馏分加稠化剂和抗氧化剂而成的刹车液,刹车液有矿油制动液、醇型制动液和合成制动液三种类型。

刹车油更换周期:

汽车刹车油两年或四万公里换一次,汽车刹车油的更换并不是一个固定的里程,如果车主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使用刹车比较频繁或者是经常出现急刹车的情况,那么更换刹车油的周期会短一些,所以在日常开车时需要对刹车油进行合理的检查。

刹车油作用:

能够有效润滑刹车系统的运动部件,延长刹车分泵和皮碗的使用寿命。防腐防锈作用,对刹车系统的金属和非金属材料没有腐蚀性。适应各种环境,保证在高温、严寒、高速、湿热等工况条件下灵活传递制动力的作用。传递能量、散热的作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