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购置税能退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能退税。纳税人已缴纳车辆购置税,如果符合规定可以退还车辆购置税的,应提出申请。主管税务机关受理、核实,办理车辆购置税退税审批手续,将应退还的车辆购置税退还纳税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纳税人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税务机关发现后应当立即退还;;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发现的,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税务机关及时查实后应当立即退还;涉及从国库中退库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有关国库管理的规定退还。

退税流程:

一、纳税人到主管国税机关办税服务大厅领取并填写《车辆购置税退税申请表》2份。

二、误征退税纳税人应提供资料1、居民身份证。2、《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有效凭证。3、完税凭证等已缴税款证明原件、复印件。4、纳税人书面申请或其他说明材料。

三、税务机关承诺提供资料完整、填写内容准确、各项手续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当场受理,本涉税事项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办结。

四、经主管国税机关按规定程序审核后,确定是否同意退税意见。不符合退税条件的,将告知纳税人;符合退税条件的,开具《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收入退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