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识别到压力损失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识别到压力损失是轮胎的胎压过低,这是胎压检测系统发出的警示,发生这种情况后驾驶员应当检查一下是哪个轮胎的压力不够,随后马上充气,假如轮胎产生了漏气的情况应当马上修补。

汽车内的胎压监测装置是为了实时监测汽车的胎压状态,一部分车型没有胎压监测功能,无法实时显示胎压数值,可是大部分都带有胎压警报装置,如果某一个或是多个胎压发生变化胎压警报装置便会提醒驾驶人。

假如轮胎出现胎压过高的情况,那么是因为轮胎胎面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小,进而影响制动效果,行驶的过程中也会造成非常颠簸,影响驾乘坐舒适性,与此同时轮胎胎面的磨损会非常的集中在中部。

假如轮胎出现胎压过低的情况,那么是因为轮胎胎面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大,造成车轮滚动助力增大,进而造成油耗升高,与此同时轮胎胎面的磨损会非常的集中在两侧,严重还会使成轮胎产生驻波现象,立即引发爆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