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启动有嗡嗡声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发动机在冷启动时声音太大,一分钟后会变得安静,而在热启动时声音很小,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发动机停机后,机油会自动流回油底壳。在第二天的冷起动过程中,机油将缓慢地从油底壳返回缸盖附近。如果是热启动,发动机中的油已经到位,润滑和密封良好,声音自然会小。因此,冷启动声音会很大,但持续时间不会很长,最多2分钟。如果发动机长时间轰鸣,应尽快到维修站进行检查。

如果发动机在冷起动过程中发出响亮的声音并发出嗡嗡声,请检查发动机机油的使用情况。如果使用劣质汽油,还会降低发动机功率,增加发动机内部积碳,增加发动机噪音。

另外,如果发动机发生共振,也会导致发动机噪音过大。嗡嗡声应为水泵皮带或发动机皮带老化后打滑,或水泵叶轮、水泵轴承或发电机轴承缺少润滑后磨损引起。当发动机剧烈抖动时,也可能是由于发动机爪和支架之间的摩擦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