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需要更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需要更换,防冻液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性能会逐渐下降甚至失效,无法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所以一般高品质的防冻液每两年或4万公里就要更换一次,运行时间较短的车辆,可延长至三年或6万公里更换一次。

汽车发动机是个很精密的东西,它在工作时容易过热,这时候就需要使用防冻液来冷却发动机,防冻液可以防止车油结冰膨胀,也可以防止车辆沸腾,所以没有冷却液很容易报废发动机,一般来说,汽车原厂组装效果最好,大部分汽车4s店对防冻液的效果最好,还会提供免费的附加服务。

只要防冻液不够,需要打电话给4s店预约添加,但是防冻液虽然是持久的,但是还是有一定的时间限制的,一般来说,原装的防冻液可以使用10年左右,当我们发现防冻液颜色发生了变化时,就证明启动液快用完了,整体使用效果肯定会很差,到那时候更换它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