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门铰链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门铰链是让门能够自然平滑地旋转开启、关闭的一个装置。尾门铰链包括:铰链座和铰链体,铰链体一端通过芯轴与门框相连,另一端与门扇相连;所述的铰链体分成两段,一段与芯轴相连,另一段与门扇相连,两段铰链体间通过连接板连接成一整体,连接板上设有门缝间隙调整孔。由于铰链体分成两段,并通过连接板连接成一整体,拆下连接板,便可将门扇卸下进行修理。连接板的门缝间隙调整孔包括:调节上下门缝间隙的长孔和调节左右门缝间隙的长孔。铰链不但可进行上下调整,还可进行左右调整。

汽车门铰链调整方法:设计和制造工艺的问题,车门铰链轴与限位器旋转轴严重不平行;建议车门铰链轴与限位器旋转轴必须控制≤3°,监控车门铰链。使用过程中由于装配不到位造成磨损或车门下垂将限位器的安装螺钉全部松开,将门反复开关5次以上,在将螺钉拧紧。保证限位器摩擦部分表面有润滑油。车门铰链轴与限位器旋转轴不平行的问题也可通过调整来解决。车门限位器的调整车门合页锈蚀缺油,限位器缺油,锁块磨损,拉手行程不当,都有可能造成车门开关紧。铰链又称合页是用来连接两个固体并允许两者之间做相对转动的机械装置。铰链可由可移动的组件构成,或者由可折叠的材料构成。合页主要安装于门窗上,而铰链更多安装于橱柜上,按材质分类主要分为,不锈钢铰链和铁铰链;为让人们得到更好的享受又出现了液压铰链(又称阻尼铰链),其特点是在柜门关闭时带来缓冲功能,最大程度的减小了柜门关闭时与柜体碰撞发出的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