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盒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导航协议框是一个方形框,连接到导航尾线。用于数据输出,实现驾驶计算机与导航系统之间的信息通信。它更多地用于高配置车辆中,以解码原始车辆的空调显示、方向盘控制、车门打开信息和其他功能。

1、借助GPS全球定位系统的功能,您可以在驾驶汽车时随时随地知道自己的准确位置。自动导航具有自动语音导航、最佳路径搜索等功能,让您一路快捷、畅通无阻。集成的办公和娱乐功能使您能够轻松高效地驾驶。24颗全球定位系统(GPS)卫星以12小时为一个周期,在离地面12000公里的高度绕地球运行,因此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同时观测到4颗以上的卫星。

2、由于卫星的位置是精确的,我们可以在GPS观测中得到卫星到接收器的距离。利用三维坐标系下的距离公式和三颗卫星,我们可以形成三个方程,求解观测点(x,y,z)的位置。考虑到卫星时钟和接收机时钟之间的误差,实际上有四个未知数,x、y、Z和时钟差,因此有必要引入第四颗卫星,形成四个方程进行求解,以获得观测点的经度、纬度和高程。

事实上,接收器通常可以锁定四颗以上的卫星。此时,接收机可以根据卫星的星座分布分为若干组,每组四个,然后通过算法选择误差最小的组进行定位,从而提高精度。

3、由于卫星轨道和卫星时钟的误差,大气对流层和电离层对信号的影响,以及人为的SA保护政策,民用GPS的定位精度仅为100米。

为了提高定位精度,广泛采用差分GPS(DGPS)技术建立参考站(差分站)进行GPS观测。参考站的已知精确坐标用于与观测值进行比较,以获得一个修正号,并向公众公布。在接收到校正编号后,接收器将其与自己的观测值进行比较,消除大多数错误,并获得更准确的位置。实验表明,利用差分GPS可以将定位精度提高到5M。

车辆导航系统主要由导航主机和导航显示终端组成。内置GPS天线将接收环绕地球的24颗GPS卫星中至少3颗发送的数据信息,以确定汽车的当前位置。导航主机可以通过将GPS卫星信号确定的位置坐标与电子地图数据相匹配来确定车辆在电子地图中的准确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