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刮痕怎样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处理小车刮痕时,如果是黑色小车出现轻微划痕,首先清洗需要处理的部位,喷上水后用毛巾擦拭。清洗完后在要处理的部位涂上研磨剂,用抛光机低速研磨,沿划痕的切割方向来回移动。移动时速度慢一点,用力均匀,不要遗漏。

以下是处理其他小车划痕的方法:

1、用牙膏擦,去除轻微划痕。具体方法是用清水清洗划痕并晾干,然后将毛巾稍微打湿,并将牙膏涂在毛巾上,用力擦拭划痕。基本上只要稍微一擦拭,浅层的划痕以及一些刮擦残余的车漆痕迹都会被立即擦走。用这种方法处理与其他车辆刮擦时残留的对方车漆,效果会立竿见影,大部分都能擦得一干二净,但是不适用于太深的划痕。

2、涂指甲油,补齐同色系车漆。具体方法是用清水清洗干净划痕部位并晾干,选择和车身颜色同一色系的指甲油,均匀涂抹在划痕上。车上常备一瓶可以及时使用的指甲油,在出门前将轻度细小的刮痕涂上指甲油,待晾干后再开车出门,只需要一两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