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没气了还能骑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没气了不能骑。摩托车真空胎在完全没气的情况下不能再继续骑行,如果继续骑行会失去稳定性,严重的轮胎报废,更严重的轮圈变形。如果只是缺气还可以低速行驶,应尽快去打足气,然后骑去修车的地方检修或更换轮胎。

以下是相关介绍:

1、真空轮胎即无内胎的充气轮胎,又称低压胎、充气胎,真空轮胎有较高的弹性和耐磨性,并有良好的附着力和散热性能,特别是全钢子午线真空轮胎经济耐用。适用范围:真空轮胎近年来在自行车、摩托车、轿车、客车、货车上使用日益广泛。

2、胎压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胎压与车的性能有紧密联系,比如舒适度及运载量,还会影响车胎寿命。

(1)胎压过低:气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

(2)胎压过高:气压过高,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如遇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