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辆汽车取名为解放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国第一辆解放车的名称来历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毛主席从下面工作人员上报的很多名称中,选了“解放”作为中国第一辆车的名字;另一种说法是,“解放”名字是由朱德提议,朱老总的意见是,部队既然叫解放军,那么生产的第一辆车也叫解放。

历史意义:

解放牌汽车,于1956年7月13日,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试制成功。解放牌汽车的问世,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汽车的历史。

公司介绍: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是解放品牌的中重型系列载货汽车,为一汽集团公司实现年产百万辆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解放载重车已经出口到欧洲、非洲、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国外开始建立组装、营销及服务基地。成为国内无形资产增长最快的自主品牌和国产汽车第一品牌。在世界中重型载重车生产企业中,解放中重型载重车产销规模已经连续多年位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