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风玻璃下塑料板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挡风玻璃下塑料板叫前挡风下饰板。以下是关于下饰板和前挡风玻璃的介绍:

解决下饰板掉落的办法:

首先先去车上找一下塑料卡扣是否还在,查看一下脱落的原因,是损坏了还是脱卡,如果是损坏,需要再重新买新的换上,如果是脱卡,可以用一字起或者十字起将脱卡的塑料卡扣去下,重新安装即可。判断的前风挡下装饰板脱落的是主板装饰板还是两侧的堵件,如果是整体的的需要购买卡扣,用一字起或者十字起进行拆卸后,安装新的卡扣重新定位装配。如果是两侧堵件,可以重新给原装,上面会有塑料的卡扣限位装置。

前挡风玻璃的作用:

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和其余位置玻璃不一样,汽车的前挡风玻璃是夹胶玻璃,而其余位置的玻璃是钢化玻璃。前挡风玻璃可以给乘客带来生存的空间。受到冲击破碎时,玻璃会分裂成带钝边的小碎块,对乘员不易造成伤害。目前汽车前挡风玻璃以夹层钢化玻璃和夹层区域钢化玻璃为主,能承受较强的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