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上的m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上的m键是菜单键,点进去可以对行车记录仪进行设置,包括声音、时间、拍摄时长等。除此之外,行车记录仪上一般还有p键和ok键,p键是模式选择键,可以选择拍照模式或者录像模式,ok键是确认键。

行车记录仪的作用主要是:

维护司机的合法权益:对横穿公路的行人及骑自行车、摩托车的车主,如果和他们产生了刮碰,有可能会被敲诈勒索,如果有了行车记录仪,司机可为自己提供有效的证据。

将监控录像记录回放:事故责任一目了然,交警处理事故快速准确;既可快速撤离现场恢复交通,又可保留事发时的有效证据,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如果每辆车上都安装行车记录仪,司机也不敢随便违章行驶,事故发生率也会大幅度下降,肇事车辆都会被其他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下来,交通肇事逃逸案将大大减少。

法院在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时,在量刑和赔偿上将更加准确和有据可依,也给保险公司的理赔提供了证据。

碰到碰瓷的行人,行车记录仪将可以提供破案的决定性的证据:事故发生现场和案犯的外貌特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