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驾驶证能拿行驶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驾驶证能拿行驶证。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忘记带驾驶证,只要报出驾驶证编号经过交警核实以后就可以离开。

司机办理汽车行驶证的时候,不需使用驾驶证。没有驾驶证只是不能开车罢了。驾驶证也可以叫驾照,是驾驶车辆许可证,无此证的话是不能驾驶机动车的。

行驶证是汽车的身份证,是车辆上路行驶需要具有的资格证,无此证的话,机动车是不能上路行驶的。驾驶证是司机的许可证,行驶证是汽车的许可证。

注意第一次申领行驶证的时候,车主需要向住所地车管所申请注册、登记。申请注册登记之时,车主应当填写机动车注册、转移及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交验车辆,并提交车辆证明、凭证等。行驶证是司机驾驶汽车上路条件之一,没有驾驶证有行驶证也是能上路的,也是国家认可的。

关于汽车行驶证的详细介绍:

概况: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中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

相关规定:国务院颁布的《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17条规定:车辆必须经过车辆管理机关检验合格,领取号牌、行驶证,方准行驶。因此,持有《机动车行驶证》是车辆上路行驶的先决条件之一,驾驶员上路行车不带行驶证属于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