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整车喷漆可以使用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若是进口油漆整车喷漆,标准施工的情况下可以用十几年;如果是国产漆,施工质量好,可以使用六七年左右;如果施工质量不好、原材料差,一两年也有可能开裂。4s店喷漆保持时间长短要看油漆和施工质量而定。

喷漆寿命会比原厂车漆短,喷漆的效果主要看调漆,喷漆环境,工人的技术水平。复杂的车漆需要用颜色代码,加电脑分析调色,简单的车漆需要添加色母对比调色,调漆不可能与原厂车漆吻合,但用肉眼基本看不出色差。

车辆喷漆后的注意事项:

不要用高压水对着车身冲洗,喷漆之后的车漆硬度相比于原厂漆是有所下降,水压过大会损伤车身漆面;不要乱用去污剂,车辆在行驶时难免会存在一些沥青、油渍、蚊子等,对于此类情况则需要谨慎处理;检查是否与原车漆面颜色一致,即便无法百分百的无色差,但也应该与原厂漆面颜色基本一致,可在阳光下查看,颜色受光线的影响较大;检查漆面的平整性,正常漆面没有麻点、没有杂质、也不会有流漆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