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胎压不一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胎压不一样有三种情况。第一种就是轮胎胎压虽然不一样,但是胎压是在标准范围内,那样是没有什么影响的。第二种就是前后轮的胎压不一样,左右轮的胎压是一样的,如果相差不是很大,那么对车辆也是没有什么影响的。第三种就是左右轮的胎压不一样,对车辆最大的影响就是在行驶的时候,会往胎压低的一侧跑偏,大大降低了安全性,还会导致胎压低的轮胎受损比较严重。

车辆的前轮胎压会比后轮胎压高。这是因为车辆的前端安装有发动机,后端如果不是经常放置东西的话,重量是没有前端那么大的,就会导致前轮的胎压会比后轮的胎压高。车主并不用一定要将前轮跟后轮的胎压保持一样,只需要保证左右轮是一样就可以了,这样的话,车辆在行驶的时候不会出什么问题。

轮胎胎压对于车辆行驶是很重要的,如果轮胎胎压较低,轮胎跟路面的接触面积增大,摩擦力就会增加,就会影响到车辆正常行驶,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发生轮胎爆胎的现象。如果轮胎胎压较高,轮胎跟路面的接触面积减小,缩短了轮胎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