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看不见里面的窗户贴膜叫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面看不到里面,里面能看清外面的膜叫单向透视膜。单向透视膜(也叫单向膜、镜面膜等),是指一种贴在玻璃上可以使玻璃对可见光具有很高反射比的膜。单向透视膜贴膜,可以实现当车外比车内明亮时,单向透视玻璃与普通镜子相似,车外看不到车内的景物,但车内可以看清车外的景物的效果。

单向透视膜的优势:

1、节能环保,减少制热制冷费用:在炎热夏日已贴玻璃膜车内温度要比普通车内低4-6度;冬天则刚好相反会高4-6度,使车内生活更舒适。夏季隔热达80%,冬天保温,降低热损耗达50%,大大节省能耗支出。

2、隔离紫外线,护肤、护车具:太阳光照射会使物体褪色,还可能导致人类皮肤癌。调温玻璃膜可阻隔透过玻璃的99%的有害紫外线,延长车中车具、饰物等的使用期。

优势三:改善微观,增添视觉美感。

调温玻璃膜赋予建筑物崭新别致的外观,且费用低廉、不会造成室内人员迁移不便。深层染色膜、半反射或全反射膜,颜色和图案丰富齐全。内部更舒适宜人,外表更协调一致。

4、增强私密性,隔音、防偷窥:装贴于玻璃窗内侧的半透明或单向透视膜既允许光线透入,窗外景观清晰可辨,又能遮挡他人窥视。还有良好的隔音功能,利于工作和睡眠。

5、减少刺眼强光,提升舒适度:阳光直射会导致人疲倦、双眼疲劳且注意力分散。膜直接安装于窗玻璃内表面,有助于修正光照强区和背阳区温度的不均恒,并分散刺眼眩光,使车内人员休闲更舒适、工作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