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新车回来,需要什么仪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了新车回来,新车开回家,有的车主讲究挂红布,请人吃饭,放鞭炮,车尾贴壁虎。

红布一般是司机在拿车时带以往的,但是目前许多汽车4S店也会在交车仪式上准备充分红布。鲜红色在我国代表喜气、吉祥如意,而且能够驱邪。给新车系住红绳手链,代表着吉星高照,一切顺利的彩头。归根结底,新车系红布绳也就是图个吉利罢了。

但是红布挂个一两天就好了,没有必需挂好长时间,由于红布大部分都是会褪色,挂久了非常容易对漆面产生危害,此外红布很有可能会遮盖住倒车镜,轮圈处的红布条翻卷沙石或是被降水弄湿也会影响到车子转子动平衡;

新车回到家,坚信有一些老人会需要对新车拜祭或是开关,一般来说意思意思就可以了,不必做出太危险的个人行为,切勿围住车子放爆竹、上香,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点燃车子,近些年相近的实例也不在少数;

一些信念佛家的人会在新车车里装个佛像小挂件消灾,但实际上这个方法也是十分凶险的,摆饰很有可能对咱们的安全出行导致特别大的威胁。最先容积很大的摆饰非常容易遮挡视野,扩大安全驾驶盲点,危害安全驾驶安全性;次之在出现安全事故的情况下,放置的物品非常容易受影响而损害乘驾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