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道线有菱形块状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道线有菱形块状的意思:

1、菱形标识预告前方道路设置人行横道,提醒车辆减速慢行;

2、菱形交通标线叫做人行横道预告标线,是在提醒司机,前方已接近人行横道,应减速慢行,并须注意行人横过马路;

3、道路路面上的白色菱形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5768/1999)《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中新设置的一种交通标线,正式名称为人行横道预告标线。这种标线在到达人行横道前的道路30-50米处设置,它的作用是用来提示驾驶员,前方已接近人行横道,应减速慢行,并须注意行人横过马路。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人行横道前的预告标示,表示前方有人行横道,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避让行人。道路路面上的白色菱形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5768/1999)《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中新设置的一种交通标线,正式名称为人行横道预告标线。过了菱形标志驾驶还没有减速,撞倒了人那就要负相应的责任。也就是说,过了菱形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和其他路段发生,无论是定责还是事故赔偿,那结果都是大大的不同。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上有菱形的标志是人行横道预告标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5768/1999)《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中新设置的一种交通标线。一般情况,这种标线在机动车到达人行横道前30到50米处设置,主要起到提示驾驶员,前方已接近人行横道,应减速慢行,并须注意行人横过马路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