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档位p r n d l英文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P(停车场)

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齿轮。当你停车时,你必须记住挂上这个档位。停车制动器将锁定输出轴,车辆不会打滑!

2、R(反向)

顾名思义,它用于倒车。只有在车辆静止且发动机怠速时,档位才能接合。

注意事项:车辆前进时,切勿使用r档。倒车时要特别注意油门踏板的控制。

3、N(空档)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n档。它的全名是中立的,这通常被称为中立。一般停车时,先挂空档。通常,使用它需要很短的等待时间。这里就一点。切勿在自动档滑入空档。

4、D(驾驶)

在这个档位中,汽车变速箱可以在档位之间自动换档,d档是最常用的驾驶位置。

5、D后方

1、2、3,即前进档1、2和3。在此档位下,变速箱将自动从1档切换到3档,并且不会上升

4、5两个档位。当交通不畅时,可作为限位档位使用,避免在3档和4档之间跳档。

6、L(低)

相当于1档,即上坡时使用的档位。因为上坡比较困难,所以需要挂上这个档位以获得较大的扭矩输出。在其他情况下,该档位不能经常使用。如果在市区行驶时换到这个档位,车的油耗会增加很多!

7、S(运动)运动模式

在此模式下,变速器可以自由换档,但换档机会延迟,使发动机能够长时间保持高速,并立即输出大扭矩,从而增加车辆的动力,瞬间提高车速。

虽然速度可以立即提高,但此档位主要用于超车。事实上,该档位用于延迟升档,而不改变其他工作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