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1更换电瓶需不需要匹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X1换电瓶后不用匹配,但需要重新调试电台。

换电瓶注意事项:

换电瓶最好选择带电更换,避免断电有部件匹配参数丢失。对带电更换并且新换电瓶与旧电瓶参数完全相同,理论上是可以不重新匹配电池,但有亏电引发症状需要行车运行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新换电瓶容量和类型(普通、EFB、AGM等)发生改变,必须重新匹配电池,以更新蓄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参数。新换电瓶重新匹配时,容量和类型一定不要填选错,但制造商和序列号可以随便选。

换电瓶步骤:

选择正确电池,查阅个人汽车手册,了解汽车厂商的建议,蓄电池大小指适合自己汽车物理尺寸的蓄电池。一般情况下,CCA 和C20的数值越高越好。不过若住在寒冷气候地区,CCA性能是在选择蓄电池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相反,如果住在热带高气压地区,就不需要考虑过高的CCA值。取出旧电池,查阅车主手册了解特殊说明。取出旧蓄电池之前,请仔细留意蓄电池正极端子位置,并在正极电线上标出极性。这样做可避免装反新蓄电池。安装新电池,安装蓄电池至汽车时,应将其水平放置在托盘上。确保托盘上无任何可能会损坏蓄电池底部的异物。加紧固定直至最佳状态,但不应压弯或压裂蓄电池盖或蓄电池槽。参考车主手册中确定的扭矩值。“接地”线应最后连接至蓄电池。确定符合车辆规格的正确蓄电池极性。一般会显示“接地”极性。“反极”极性可能会严重损坏车辆的电气系统。注意正极端子柱要大于负极。最后旧电池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