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怠速检测方法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采用双怠速检测方法检测汽车尾气排放,检测线有检测汽车尾气排放的专用设备。双怠速检测时,会有显示屏提醒驾驶员做什么,一般从怠速加速到额定转速的70%,运行30秒后再回到怠速。然后怠速15秒后,仪器读取的30秒内的平均值即为怠速污染物的测量结果。

在检测线上,专业人员通常采用双怠速检测方式,并有提示,专业人员需要根据提示操作车辆。尾气排放检测是年检中非常重要的项目。如果车辆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将无法通过年检。平时用车时,尽量不要往车内添加劣质汽油,这样会导致发动机积碳增加,容易导致尾气排放超标。如果车辆废气排放在年度检查中失败,可能是由于三元催化转化器或单个传感器的故障造成的。

三元催化转化器长期使用会失效,废气中的有害物质无法减少。大多数汽车都有氧传感器,一个在排气歧管后面,另一个在三元催化转化器后面。氧传感器负责检测废气中的氧含量,然后将信号反馈给电子控制单元。如果氧传感器损坏,ecu无法正确调节空燃比,可能导致汽车尾气排放不合格。国家也颁布了废气排放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国多个城市和地区相继实施国6排放标准。中国6的排放标准是有史以来最严格的。国家颁布的严格排放标准,就是为了约束汽车企业,让汽车企业制造出更环保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