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马力算是大马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家用车的马力在100-150PS之间。170马力以上就是大马力。马力等于扭矩乘上转速。它象征在单位时间内发动机可吸进多少口的油气量,所以当油门加大,发动机转速逐渐上升到最大扭矩点时,虽然一口吸气量已达峰值,但由于转速还在增加,也就是吸气的次数还在增加,因此马力仍可上升,一直到最大马力点为止。

扩展资料:

马力:

马力的单位是PS,俗称匹。马力是工程技术上常用的一种计量功率的单位,是衡量汽车最高速度的物理量,马力大车子的最高速度高。扭矩是衡量车子加速能力的物理量,扭矩大车子的加速性能好,也就是说有劲。一辆车的性能好坏,不能单看马力和扭力,还得看变速箱、轮胎的匹配和车身的设计,综合起来才能看出一辆车的性能。

发动机功率:

发动机的功率会出现千瓦和马力两种单位,并且两者的数据有差别。千瓦是功率的国际单位,也是标准单位,一般比较正规技术文件中都是以千瓦作为发动机功率单位。而马力则为英制单位,1kw约等于1.36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