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启停电瓶的寿命一般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启停电瓶的使用寿命都在3-4年左右,如果超过使用期限,就需要加勤检查电瓶的工作状态。字面数据并不能说明启停电瓶一般用几年,具体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汽车电瓶损坏症状如下:

1、最容易察觉到的现象,是汽车打火时的反馈,如果打火很吃力,很大原因是电瓶出现老化。但造成打火困难的因素还有很多,例如积碳现象严重和火花塞异常,因此需要结合一下其它情况。

2、如果在汽车打火困难的同时,喇叭也没有以前响亮,很可能就是电瓶已经老化,需要及时将其更换。而且汽车大灯也会受到一定影响,造成灯光变暗。

3、其次就是电瓶故障灯,是最为直观的症状,这个故障灯是单独反映电瓶是否存在问题。当电瓶故障灯亮起的时候,说明出现异常,需要及时去汽车维修店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