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几年审验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不同类型的驾驶证审验时间不一样。其中C类驾驶证不需要年审,只有在驾驶证到期,换证的时候才需要审验。A、B类驾驶证,每年都需要进行审验,但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则可以免去本个记分周期的审验。

A、B类的驾驶证每年需要参加年审一次,年审的时间在驾驶证的记分周期结束后的三十天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是如果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存在违反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记分记录的驾驶证,可以免去本次的记分周期年审。如果没有正常年审,在三年内可以补审,超过三年没有年审的A、B类的驾驶证被降级处理,最多降级到C1级驾驶证。

E、D、E、F类的驾驶证不需要年审,只需要在驾驶证的有效期到期前三个月内,办理满期更换驾驶证即可。如果驾驶证过期后没有办理,在过期一年内可以正常办理,超过一年的需要参加科目一才可以办理,但超过三年的驾驶证就会作废,不能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