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三车还能过户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三车辆不能过户,只能是由车管所统一回收,做车辆报废处理。因为相对来说这种已报废的车辆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自然也就不允许买卖。同时不能过户的车辆在买卖交易后签订的转让协议书只能作为一份凭证,是不具有法律效应的。

国三车指的是汽符合车排放标准的车,所谓国三标准,就是中国第三阶段汽车排放标准,国家第三阶段的排放标准相当于欧洲Ⅲ号的排放标准,也就是说,尾气污染物含量相当于欧Ⅲ的含量,不同的是新车必须安装一个OBD即车载自诊断系统。

按照目前部分城市现行的政策来看,只要车辆手续齐全,没有交通违章记录是能够正常在本地过户的,但对于国三车辆异地迁户全国大部分城市都是无法办理过户的,因此在需要异地迁户的情况下建议提前资讯迁入地的迁入标准,避免车辆无法正常落地挂牌。

车辆交易不过户对买卖双方都有一定的影响,对于卖家不过户车辆就还是登记在自己名下,而车辆后期造成的违章记录责任还是由原车主承担的,发生交通事故卖家赖账或者肇事逃逸的话,也还是由卖家一人承担。

相反买家车辆不过户,若原车主发生财产冻结,车辆也属于原车主的财产,理应被查封,相当于因买家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就只有车辆的使用权,没有所有权,而且车辆使用期间办理年检、保险等手续,由于行驶证是原车主的名字,也还是要找原车主才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