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含水量标准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含水量应该小于0.05%。可以通过液位、气味和颜色来判断。

变速箱油的液位:

车辆使用了正确的变速箱油,并且油液看起来很健康,那么在加满油的同时注意不要过量注油,不然可能会起到反效果。液位比较低还可能有油液泄漏的故障,如果发现油品液位持续低下,则应尽快对车辆进行检查维修。

变速箱油的气味:

如果变速箱油是清洁且功能正常,它具有与发动机油相似的气味。如果发现油品有焦味,特别是焦味中伴有深色液体,表明油品可能已经变质,需要马上到4S店等专业的维修店检查维修。

变速箱油的颜色:

随着变速箱油使用时间变长,油品质量可能会劣化,会发现它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暗,除非发现液体为深棕色或黑色,否则无需太过于担心。如果发现油液是黑色,则应当立即到店检查维修,因为油品可能已经变质,甚至有可能变速箱存在更严重的问题,需要维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