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斯塔后视镜加热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菲斯塔后视镜加热:

1、后视镜加热一般在雾天、雨雪霜天气用的。 在驾驶员侧的门上,左前方有个旋钮,上面有几个挡位,分别是L、0、R、和一个加热符号;

2、车的后视镜加热功能不是每辆车都会有的,首先你要查看自己汽车上是否有一个内有三条向上箭头的长方形方框(ps:注意区分前挡玻璃吹风图标—有三条向上弯曲箭头的扇形图标),其次,需要加热时,摁下按键或旋至相应挡位,开始工作。(部分汽车的后视镜上会有图标显示)。使用时间要注意,避免过长时间连续使用;

3、其实电加热后视镜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而且成本也不是很高,就是在两侧后视镜的镜片内安装一个电热片(电热膜),在雨雪天气时,车主打开后视镜电加热功能,电热片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至一个固定的温度,一般在35-60摄氏度之间,从而起到对镜片加热,除雾除霜的效果。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后视镜加热一般在雨雪天比较适用,后视镜加热时,镜片后面的加热器迅速将镜面加热,慢慢的能除去镜面上的雨水或者雾气,省去了驾驶人频繁手动擦拭镜片的麻烦,从而降低了开车的危险。

后视镜加热功能控制键一般有两种设计方案,一种是和电动后视镜调节功能键组合在一起,只要把按键向加热的方向一推,后视镜加热就启动了。

另一种是设置的空调控制面板上,一般在后风挡玻璃加热按键附近,或者二者合二为一,按下键后,后视镜和车辆后窗同时加热,以达到除雨水、除霜、除雾的作用。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加热功能是指当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后视镜后视镜可以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确保镜片表面清晰 ;一般车外后视镜加热并没有单独的按键,是和后风挡玻璃加热公用的,应该就在中控台上。有的车这个功能是自动的,气温低于四度着车就自动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