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长期存放应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长时间停放的处理方法如下:

1、胎压要调到上限,油箱内加满油,并关闭全车电路;

2、放净冷却系统中的全部防冻液,放掉机油,电瓶应在充足电后摘下桩头,在停放期间还应定期充电;

3、用牢靠的千斤顶把车子架起来,使轮胎和悬架元件不再受力。

以下是车辆长时间停放的隐患:

1、对轮胎的影响:

汽车的重量由4个轮胎承受,长期停放时轮胎触地受力的部位会在重力作用下逐渐收缩变形,时间越长,变形的部位越不容易恢复。这时如开动车辆,变形轮胎的滚动半径会变得不均匀,导致轮胎不平衡,减少抓地力。

2、对电子元件的影响:

汽车上的所有电子元件都需要防水、防潮,防腐蚀,否则就会引发故障。车辆长期停放,电子元件或插线接头很容易受潮,如果进入车辆后闻到一股强烈的发霉味道最好不要直接通电,否则容易导致电路短路,停驶时间越长,发生故障的概率就会越高。

3、对蓄电池的影响:

正常条件下,蓄电池每24小时亏电1%以上,停驶超过三个月,蓄电池的电量基本就会亏完,当蓄电池电量较低的时候,对电池的损坏会加剧,从而导致电池容量以及使用寿命的降低,最终导致蓄电池提前报废。

4、对机油的影响:

一般机油的保质期为一年,停驶会加剧机油的氧化和变质,氧化后,润滑的效果会变差,另外一些酸性物质还会对机件造成腐蚀,停驶时间越长,变质越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