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没有临时牌能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

车辆必须挂牌,即使没有正式牌照,也需要临时牌照。申请临时号牌,不需要交验车辆,只需要持身份证、交强险凭证(也不需要验车)、发票、合格证到车管所进行办理,一般当天即可办理完成。持临时号牌后,车辆就可以上路行驶。一般正规的4S经销商都会忙购买者往返于保险公司和保险公司,帮购买者办妥交强险和临时号牌。拿到了交强险和临时牌照,才可以把买到的汽车开出经销商的停车场。

经销商明知购买者没有交强险和临时牌照,还让购买者提车,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任何人不得强迫、指使、纵容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违者将会被罚款。没有临时牌照和正式牌照,罚款并处驾驶证扣6分。新车只要上路行驶,就必须办理临时牌照,正常来说,新车新主在取得车辆发票、新车合格证及交强险保单后就应及时办理临时牌照。没有临时牌照不允许车辆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