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车车载灭火器要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灭火器是汽车必备的工具,也是测试时必须对汽车进行检查的项目,车辆检验用灭火器要求:

1、年检时,检查人员主要检查车辆是否配备汽车灭火器,压力是否达标,看压力表,指针是否在绿色区域;

2、灭火器的生产日期,到现在为止是否已过期,如果超过有效期的灭火器属于报废品;

3、按照规定汽车强制配备汽车灭火器,车辆的灭火器和警示牌都是年检时的必备物品;

4、有些车在出厂时并不随车配备灭火器,所以应该自备一个,一来为了自己的安全,二来也能顺利通过年检。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灭火器年检是规范灭火器维护保养的行业标准,适用于手提式和推车式灭火器的维护和报废,适用于灭火器维护条件和维护能力的评估。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灭火器年检标准规定了灭火器维修的术语和定义、一般要求、维修条件、维修技术要求、报废、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