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后镜看不到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把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调节到镜子的2\u002F3高处,把左侧车身的映像调节至占据镜子左侧1\u002F4的区域即可看见车轮。

加装后视小圆镜:

加装小圆镜的真正目,就是观看到车身左右后轮部分。在路面停车的时候,很多时候非机车道都会有一个路牙子,如果靠边停车的时候不注意这个路牙子,很容易擦伤左右后轮的轮坛及轮鼓,轮胎最脆弱的部分就是侧面,一但擦伤擦破,暴胎的可能性就非常大,所以小圆镜起到的作用正是在此。

后视镜来判断车距办法:

首先用左后视镜判断并线和转向的时机,把左后视镜划分为1\u002F3的危险区、2\u002F3的安全区。当后车完全处于安全区时,才能转向或者并线。后车位于安全区中央时,此时距离后车的距离大约15到20米,此时无论是转向还是并线都比较安全。